当前位置:

女子做完缩鼻术吃热食不停流鼻涕 质疑整容医院“偷工减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高芹 2018-03-22 10: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女士向记者提供整容前后的对比照片。本组图片均由记者张浩摄

张女士向记者展示手术协议,上面标注为韩式生科三段假体。

手术后,张女士在手术室找到二段假体包装盒。

  “做完缩鼻手术,鼻头不小反而变大了,鼻中隔也歪了,更严重的是鼻涕流个不停。”河北石家庄的张女士千里迢迢来到长沙做鼻子美容手术,没想到手术后鼻子出现鼻涕外漏的反常症状。“不能喝热水,不能吃热饭。”张女士称,每次吃一顿饭,擦鼻涕就要用掉半盒纸巾。

  手术结束后,多留了个心眼的张女士发现:原本需植入的韩式生科三段假体,竟然变成了二段假体。张女士质疑,正是整容医院的“偷工减料”,才导致手术后鼻子出现问题。

  ■记者 张浩

  【尴尬】手术后鼻涕外漏,一顿饭用半盒纸巾

  当着三湘都市报记者的面,张女士慢慢喝下一杯热水。接下来五分钟的时间里,她不停擦拭鼻子。“吃顿饭都成了问题,稍辛辣一点的菜就更受不了。”张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做了手术之后,鼻子就忍受不了热气或辛辣的气味,不然鼻涕就流个不停,“一顿饭下来,擦鼻涕就要用半盒纸巾。”

  据了解,2017年12月5日,河北石家庄的张女士在网上看到广告后来到长沙希美医疗美容医院做整容手术。“当时看网上的评价很高,现在想来或许就是医院自己刷的信誉。”

  张女士提供的手术治疗单上显示,整个整容手术包括了韩式生科三段假体、鼻尖缩小、鼻孔塑形等项目,费用共计14300元。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此前一直觉得鼻头大了一点,这次手术主要是想要把鼻头变小。

  手术后一个星期,张女士发现鼻头没有变小反而增大。“他们说是正常现象,会有三个月的恢复期。”在与长沙希美医疗美容医院交涉之后,对方提出“三个月之后再复查”的解决方案。

  【争执】女子认为过失所致,院方坚称手术成功

  今年3月份,张女士的鼻头仍然没有变小的倾向,而且出现了鼻涕外漏的反常现象。在经过仔细对比之后,张女士发现手术后的鼻中隔竟然有歪曲。

  “鼻头不小反而增大,鼻中隔也出现歪曲。”在鼻子出现种种问题后,今年3月9日,张女士再次从河北来到长沙,向长沙希美医疗美容医院提出质疑。

  然而,张女士却“在美容医院碰了一鼻子灰”,在她看来,正是手术过程的过失才导致鼻头增大、鼻中隔歪曲和鼻涕外漏问题,“可是他们否定了所有的问题,还坚称手术是成功的。”

  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手术结束后自己多留了个心眼,在手术室里发现了二段假体的包装盒。“我明明做的是韩式生科三段假体,为何手术过程中材料又更换了?”在之后的交涉中,长沙希美医疗美容医院向张女士坦诚,手术中使用的材料的确与协议中的有出入。

  至于为何中途更换假体材料?张女士始终没有得到一个合理解释。

  【追访】院方承认护士拿错假体,术后恢复需要时间

  3月20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沙市天心区五一新干线二楼的长沙希美医疗美容医院。美容医院一名吴姓院长向记者介绍,从直观上来看,根本察觉不出张女士鼻中隔有歪曲现象,“而且她以前做过鼻子手术,就算有问题也无法证明是这次手术造成的。”

  对于“更换”假体材料的质疑,吴院长表示是“手术时护士拿错了”。吴院长告诉记者,其实三段假体和二段假体的区别不是很大,两者的成本价也就几十块钱的差别,“我们怎么会为了这点差价而去欺诈顾客呢?”

  事发后,长沙希美医疗美容医院也积极与张女士进行了协商,并一次性给予了一万元的补偿。吴院长称,张女士主要是做鼻尖缩小手术,需要一段时间恢复,“至于鼻尖什么时候会变小,有可能是半年,也有可能是一年。”

  【卫计局】部分设备不达标,将进行处罚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长沙市天心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该局一名刘姓负责人表示,接到张女士的投诉后该局立马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美容医院调查。“我们对他们的相关资质进行了审核,该有的程序都有。”该负责人透露,但在对美容医院手术操作间进行查验时,发现院方污水处理设备不达标。

  目前,卫计部门已对长沙希美医疗美容医院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近期也将会对医院进行相应的罚款处罚。

  张女士表示,自己正在收集相关证据,将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对于事情的进展,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