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菊花芯柚推介会23日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卿立君 覃华兰 郑龙腾 编辑:李丽 2018-03-22 10: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搭乘电商快车 推进精准扶贫

  张家界菊花芯柚推介会23日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华声在线记者 卿立君 通讯员 覃华兰 郑龙腾)“2018湖南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暨张家界菊花芯柚农产品推介会”将于3月23日至24日在长沙举行,依托传统的商超渠道和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帮助菊花芯柚合作社、种植户“触网”和“通路”,加大菊花芯柚品牌培育力度,解决菊花芯柚的销售难问题。

  据了解,作为柚中珍品,张家界菊花芯柚似菊花形而得名,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肉质脆嫩化渣,甜酸可口,风味浓郁,营养丰富,香气诱人,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果品。近年来,永定区按照“政府主导、农户主体、市场运作、企业带动”的扶贫思路,将张家界市菊花芯柚产业纳入产业精准扶贫发展规划,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和公司化运营模式,推行菊花芯柚绿色种植和生产。目前,该区菊花芯柚产业已突破2万多亩,年产鲜柚3万多吨,覆盖全区5个乡镇30个村,辐射带动1500多户贫困户家庭和4900多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卿立君 覃华兰 郑龙腾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