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小镇上有个美发协会 会员:就为了放心休息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向宏鑫 2018-03-22 12: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张美发协会的公告,让网友们直呼新奇。(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这一天,马迹塘理发店全部关门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何颖)3月19日,家住桃江县马迹塘镇的红网网友“赤脚记者”像往常一样出门闲逛,逛着逛着发现这一天和往常又有些不一样。镇上大大小小十几家理发店全都关门休息,这些店铺是约好了的么?原来,镇上的理发店成立了一家“美发协会”,协会将每个月的19号规定为理发店的统一休息日。小镇上居然有个美发协会,他将这件事发到了红网论坛,网友们也觉得很新奇。

  “今天,马迹塘的理发店全部关门了。”“赤脚记者”的帖文里,镇上大大小小的理发店几乎都关上了店门,“没有关门的也锁住了玻璃门”。在一家理发店关上的大门上还贴着一张红色的公告。公告上对为什么关门歇业做出了解释“……为了让美发从业人员有一个合理健康的生活空间……经马迹塘所有相关美发门店讨论决定,每月19日规定为所有美发门店的休息日。另协议规定,成人洗发、剪发收费标准20元起”。公告的落款为“马迹塘美发协会”。

  这么多家理发店同时关门休息,马迹塘镇的居民詹先生表示了理解。“理发师都是站着工作,一年到头基本上都没有放假休息的时间,确实非常辛苦。每个月规定一个统一的休息日,对他们来说是个放松的机会,这种做法值得顾客认可和理解。”

  “对最低收费20元,我个人觉得是合理的”,詹先生说,“人家开店的成本也高,工作也辛苦,赚的是辛苦钱。但如果高于20元,我就不能接受了。”

  除了对劳动者的理解与尊重,论坛的网友们也对小镇上的美发协会充满了兴趣。但对他们规定的最低收费标准,网友也表示出了不同看法,“恐怕今后马迹塘镇上的理发价格会越来越高了。”

  “我今年35岁,干美发19年,在镇上开店4年。”刘勇,马迹塘镇“名师”美发店的老板,他的美发店也是马迹塘美发协会的会员店铺之一。“我们这个协会是2017年底成立的。成立协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大家能休息一天,开理发店的没有休息日,年三十也不能放假,没有一点时间陪家人孩子,所以大家选了每个月19日这一天作为统一的休息日,如果休息日与节假日冲突则正常营业。其次,由于成本上涨,我们今年的理发价格约定涨了十块,也是为了更好地为顾客服务嘛。”

  “加入协会不收费,我们镇子里上规模的12家店铺都是协会会员。大家吃饭也是AA制。没有负责人,有什么事情都是商量着来。”迄今为止,刘勇对美发协会很满意。“大多数理发店都是夫妻店,也就过年期间请几个临时工。平时开门做生意,两口子都绑在店子里,没任何时间陪孩子。想着自己一家关门休息的话,又担心生意被别人抢了去。现在能约定一同关门休息一天,对我们来说,才是真正休得放心。对于协议的最低价也不是最重要的,老人孩子来理发我们一样有优惠,低于这个价格做生意大家也能理解。”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2/862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