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孔玉成:努力把光明大观园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王津 2018-03-22 11: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3月21日,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在白箬铺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望城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孔玉成一行先后深入光明大观园游客集散中心、大塘村有机无花果种植观光采摘园和村民文化广场、金峙村公共服务中心、胜和村狗尾塘美丽村落和黄泥铺村贝拉小镇二期等地,详细了解光明大观园片区整体规划、农业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文化发展、农村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

  近年来,白箬铺镇在光明、黄泥铺、金峙、大塘、胜和等五个村范围内,集中打造了以新农村建设为核心、以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承为两翼的“光明大观园”。片区内相继引进了贝拉小镇、松鼠谷、云开生态庄园、云湖山庄等18家旅游休闲企业投资落户,投资规模近30亿元,充分带动了农户就业增收,走出了一条景区开发与生态保护、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之路。下阶段,白箬铺镇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亲子乐学综合体,构筑康养生态圈,布局高新产业研发孵化基地,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加快乡村振兴工作步伐。

  孔玉成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给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战略机遇。光明大观园片区作为望城新农村建设的一张名片,要积极抢抓当前机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实现乡村产业振兴;要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实现乡村人才振兴;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乡村文化,实现乡村文化振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动作用,实现乡村组织振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乡村生态振兴,努力把光明大观园片区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区。

  区领导余学辉、戴水文、易文龙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2/862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