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地有雾来扰 明晚雨水自西向东蔓延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8-03-22 14: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昨天(21日)进入春分节气,湖南大部分地区天气十分应景,阳光露脸,气温回升,不过大雾也趁机登场。预计未来一周,降雨日数将增多,主要有两次降雨过程:23日晚-25日及27日-29日;23日白天,湘西、湘西北、湘东将有大雾。另外,由于29日前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将较历年同期偏高。

  随着雨水的退去,湖南大部分地区晴天回归,大雾来袭。监测显示,21日08时至22日08时,湘西北、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西北、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3-5℃;22日早晨湘西、湘中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

  今天早晨,湖南多条高速公路受到大雾影响。据湖南省高速交通警察局消息称,因起雾,能见度较低,截至上午7时30分,对益娄衡高速娄底段经开区、双峰西、锁石收费站;娄怀高速娄底段扶州收费站;沪昆高速娄底段双峰、三塘铺收费站;武靖高速邵阳段寨市、绥宁、关峡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9时,管制解除。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雨日数将趋于增多,23日夜间开始雨水自西向东逐渐发展,主要降雨过程为23日晚-25日和27日-29日;其中23日白天雨水暂歇,湘西、湘西北、湘东有大雾出没。气温方面,由于29日前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23日最高气温将上升到25℃左右。

  未来3天具体预报如下:

  22日下午到23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明晨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0-22℃,明天最高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3-25℃,明天最低气温6-8℃。

  23日晚到2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北局地中到大雨。

  24日晚到25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局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雨天较多,广大农户需抢晴播种,并采取薄膜覆盖等防雨措施。另外,需防范雨水间歇期大雾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2/862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