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林业局严阵以待部署春季森林防火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旷志平 吴一鸣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8-03-22 15: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唐承元 旷志平 吴一鸣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3月21日,从湖南城步林业局了解到,为应对当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火形势严峻的局面,连日来,该局领导先后深入乌鸡山、云雾岭等3个高山森林瞭望台督查春季森防工作,落实防火责任,从源头堵住森林火灾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进入春季森防高火险期以来,为了实现“打早、打小、打了”预期目标,城步林业局提前做好各项防火预案,要求各单位、林管站等所有干部职工和应急队员全面进入一级实战状态,认清当前形势,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心理准备,严阵以待阻挡火灾上山入林。该局实行“三位一体”值班和局领导24小时坐镇带班制,应急队员在春防特别期内一律不许离岗,实行24小时应急备勤,组织技术人员将应急储备库所有防扑火器材、消防车辆进行了全面维护和保养;扑火队员平时除了做好体能训练外,还注重防火扑火技能的提高,做到一旦发生火险火情,能够及时赶赴火场,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该局还进一步加强春季造林作业、外来旅游人员的管理工作,从源头上管住火源,要求各单位成立巡护队,把住重点林区、重要进山路口,组织防火宣传车、小分队深入田头、集镇、三岔路口等有流动人员的地方进行防火宣传,营造了人人懂防火,个个助防火的良好氛围。

  2017年,城步森林火灾数量和林地受害面积同比2016年下降均在30%以上;投入森林防火资金490万元,建立了县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中心;项目集12119森林火警报警信息处置、林火地理信息、森林火灾远程监控、森林防火信息发布、扑火队员营房、运兵车等辅助指挥设施于一体,还建设了县、乡(场)两级森林防火指挥机构和专职指挥员制度。在高火险期内,全县还设立290多个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动员1万余名干部群众2千多名专职护林员参加巡山护林。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旷志平 吴一鸣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2/862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