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腹膜透析中心”对外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唐韵 2018-03-22 18: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腹膜透析中心位于内科住院楼8楼。

医务人员为患者进行健康管理培训。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2日讯(通讯员 朱怗桦)3月21日,笔者从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腹膜透析中心”于今日正式对外运行。这是继2001年开设“血液透析中心”之后,又一项方便肾病患者诊治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湘西北地区广大慢性肾脏病患者带来福音。

  “腹膜透析是一种救治急、慢性肾衰竭的有效手段。是利用患者自己的腹膜来进行透析,从而替代肾脏功能。”该院肾病科主任宋来生介绍道,将一根永久性导管植入到腹腔内,使透析液通过导管进入体内后再排出,可达到清除血液中的废物和过量液体目的。其操作起来也相对简单安全、不需要任何特殊设备,只要遵照医嘱就可在家自行完成治疗,对患者日常生活工作及短途旅行影响较小,同时也降低了高额的治疗费用。

  另外,为确保操作安全,医务人员将对患者透析前后进行健康管理教育培训,建立病例档案,定期组织电话随访、上门回访、复查等相关工作,提升肾病患者生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2/862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