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断三清” 长沙岳麓区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黄攀 编辑:王津 2018-03-22 16: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散装水泥罐正在被拆除。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周晖 通讯员 黄攀)3月21日傍晚,随着日暮降临,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华村欧公组道尔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两台高达十米的散装水泥罐被拆除,道尔顿保温材料粘结剂加工厂宣告停产,岳麓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着。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执法现场与往常不同的是,整个拆除过程全部由企业负责人安排落实。该企业经营者不但主动将燃煤锅炉拆除,还调来一台吊车,在学士街道近二十名执法人员的监督和协助下,将用于生产的散装水泥罐现场拆除。与此同时,学士街道按照环保部门“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要求,保证十天内将此非法企业彻底取缔。

  据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结合全市蓝天保卫战及“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岳麓区环保局通过网格化平台监测到位于岳麓区学士街道的道尔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非法从事建筑保温材料及其粘结剂加工生产工作,存在在禁燃区内燃用高污染燃料,生产区粉尘无组织外排等违法行为,对环境造成影响。岳麓区环保局立即责令该单位针对上述两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整改,并处以罚款。

  在整改过程中,因该厂不具备完善相关生产许可手续的条件,其经营者表示不再从事生产活动,并愿意自行对生产设备进行拆除,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做好“两断三清”工作。

  据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岳麓区环保局根据区蓝天办工作安排,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相关工作。此前已组织岳麓工业集中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和17个街镇对各自辖区内的“散乱污”及挥发性有机物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对非法企业零容忍,坚决取缔。截至目前,岳麓区共关闭“散乱污”企业6家,其中1家移送公安部门;整治完成涉VOCs单位 11家,关闭2家含涂装工艺汽修厂,共办理环境案件15起,处罚金额31万元。

  接下来,区环保局将对摸底排查的单位进一步核实和监管,并对相关企业进行分类,提出处理意见,真正做到让“散乱污”企业无立足之地,铁腕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黄攀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2/862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