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回响|娄底:凝心聚力新时代 激昂奋进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李梅花 编辑:王津 2018-03-22 17: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3月22日讯(记者 李响炮 李梅花)“今年的全国两会,用一句话形容就是,实实在在,很接地气,牢牢把握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如何推动乡村振兴,推动乡村生活富裕指明了方向……”三月的湘中大地,草木萌发,生机盎然。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反响热烈。近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访娄底交通、医疗、教育、体育、乡镇、企业等多个领域的干部群众,倾听他们的声音,感知他们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NextPage]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 易军波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实实在在,很接地气,牢牢把握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医药卫生人,我从两会精神中看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也是很有时代特色的信息,就是已经把疾病治疗作为中心,转化到了让人民群众健康作为中心的一种理念上来,让卫生人能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卫生服务。

  同时,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了“养老”,这让我印象深刻,在构建一个敬老、爱老、孝老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方面,有了具体的措施,我坚信这些措施的出台,势必能够打造老有所养的良好格局。
[NextPage]


  娄底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刘涛


  作为一名全民健身工作者,我关注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多渠道增加体育场馆和设施,我想这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方面,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另一方面也说明,当前我们各地还存在体育场馆和设施不足的问题。

  作为娄底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根据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我们也要增加我们的场馆设施,今年初步计划在体育公园的西侧,新增加一座能够有四片场地的气排球馆,满足广大排球爱好者的健身需求。近两年来,我们做了不少体育场馆的“加法”,先后修建了乒乓球馆,改造了四片室外篮球场,包括我们新修的气排球馆,这些都将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开放,满足广大市民健身需求,增加获得感。
[NextPage]


  娄底市公路局路政支队副支队长 洪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权不可任性,用权必受监督。作为一名基层的路政执法人员,不但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更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今年,我们将在提高执法监督科技化水平上做文章、出实招,把全市路政、治超执法车辆配备行车记录仪,执法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并建立市县两级监控平合,对执法进行全过程监督、全过程记录,真正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满意。
[NextPage]


  娄星区杉山镇党委书记 童文泉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具体到我们乡镇,当前最关键的事是如何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好精准扶贫这两项工作。

  这次两会,对上述两个方面都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我们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将我镇乌石峰片区,田园综合体中神童民俗园、荷花基地、经果林基地、民宿、农家乐等休闲项目做好做实,真正做到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实现乡村振兴,落实精准扶贫。
[NextPage]


  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教学副校长 尹志淑


  作为基础教育一线的老师和管理者,我期盼,两会期间提出的有关教育方面的热点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落实。我从热点问题中选择三个关键词,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第一个关键词:减负。现在的中小学生课后负担繁重,参加的培训班一个接一个,孩子们苦不堪言。这就希望我们的家长朋友们转变观念,正确认识孩子的成长成才问题;其次需要有关部门加大整改力度,还孩子一个真正轻松快乐的学生时代。

  第二个关键词:公平。主要谈谈资源公平,比如,小学的科学课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但是,目前不少小学没有专任的科学老师,科学课一般由其他学科老师兼任,这不仅增加了老师的负担,教学质量也得不到保证。希望以后增强师资力量,给孩子高质量的公平教育,让专任教师担任学科教学。

  第三个关键词:尊师重教。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说:教育质量是尊敬出来的,不是谁抓出来的。因此,希望广大的新闻媒体加大对教育教师的正面宣传,呼吁全社会尊师重教,让教育质量得到更快的提升。
[NextPage]


  “湘村万乐”电商平台创办人 李雄武


  我们湘村万乐是一家帮助农民,特别是为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电商平台。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发表重要讲话,在谈及推动乡村振兴时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全力以赴消除农村贫困,推动乡村生活富裕。

  我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如何推动乡村振兴,推动乡村生活富裕指明了方向。今年,我们湘村万乐计划在娄星区双江乡建厂,预计年加工红薯100万斤,将双江乡打造成“红薯之乡”,为乡村振兴,为农民增收尽一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李梅花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2/862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