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下发通知督促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交代涉黑涉恶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蒋楠 编辑:唐韵 2018-03-22 17: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22日讯(通讯员 谭琼飞 记者 蒋楠)近日,衡阳市雁峰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督促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主动交代涉嫌涉黑涉恶问题的通知》,督促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主动交代涉黑涉恶问题。

  通知指出,雁峰区纪委监委将重点查处以下三类问题:一是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嫌存在涉黑涉恶行为,或组织、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问题。二是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嫌包庇、纵容黑恶势力,或为其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三是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嫌与涉黑涉恶组织或人员有特定关系或关系密切的问题。督促涉嫌存在以上涉黑涉恶问题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于2018年4月30日前主动到雁峰区纪委监委如实说明情况。

  对涉嫌存在上述问题,能立即终止涉黑涉恶行为、在规定期限内向组织如实交代清楚,或检举揭发他人、有立功表现的,将依纪从轻处理;在规定期限内没有如实向组织说清问题,或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将依纪从严处理。

  通知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上来,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迅速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督促有关人员按通知要求如实说明情况,主动交代问题。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对提供线索的干部群众,相关部门予以保密;对群众举报的违法违纪违规情况,经查属实的由区纪委给予举报群众现金奖励。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从严从重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蒋楠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2/862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