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严把“关口” 推进巡察人才库组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富生 李燕 编辑:何红华 2018-03-22 17: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富生 李燕)“各系统党委要切实强化大局观念、担当精神,既要及时足额上报,又要严格标准要求,做到优中选优、精准推荐。”3月21日,在嘉禾县巡察人才资源库组建工作会上,嘉禾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文武向参会的18个系统党委负责人发出动员。

  为有效配合中央省委市委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和异地交叉巡察的工作要求,提高巡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有效推进全县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嘉禾县决定组建巡察人才资源库,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这次组建将严把政治关、担当关、业务关、程序关四个“关口”,对巡察组长、组员的政治品行、工作经历、业务能力、年龄、身体状况等准入条件作了明确细致的规定,主要侧重于曾从事过党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检察、反贪、反渎、公安、经侦、项目建设、财政、财务等工作的人才。准入方式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同时,在资格审查、谈话考察和审核审批等环节,做到严肃认真不马虎,切实把年轻且有培养前途的后备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素质优良、热爱巡察工作的人员纳入人才库。

  “组建巡察人才库可以有效防止巡察人才青黄不接的现象,这项工作时间紧,要求高,各系统党委要积极组织,广泛动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如虚以应付、敷衍塞责,将严肃追责。”嘉禾县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在动员会上严厉指出。

  据了解,嘉禾县拟组建一支60人的巡察人才库,组建工作将于本月底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富生 李燕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2/862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