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公开招募150名“民间河长”

来源:红网 作者:谭建设 秦卫民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3-23 08: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衡阳市开展第26届“世界水日”暨第31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护河志愿者进行骑行宣传活动。

衡阳市河长制微信公众号上线。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谭建设 秦卫民 记者 石珊)“我们是民间河长,我们把绿水奉为梦想,把梦想视为行动……”3月22日,衡阳市开展第26届“世界水日”暨第31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55名民间河长现场宣誓承诺要做好“一江四水”监督服务,当好守护河流的巡查员、宣传员、联络员。

  活动现场,衡阳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民间河长分会成立,并推出衡阳市河长制微信公众号。衡阳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民间河长”由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备案并颁发相应的证书,拟向社会招募150名志愿者,以2人为小组,负责一个乡镇范围的河湖保护,做到随时巡查,实时监管,协助各级政府河长开展河湖保护公益活动,宣传河湖保护法律政策,反映监督举报涉河湖违法活动,全面提升河流环境管理水平,呵护衡阳“一江四水”的美丽纯净。

  衡阳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会长、民间河长何明告诉记者:“我们首先就是搞巡查监督,比如说河边、河岸、河面是不是有什么垃圾、漂流物,对其进行监督。”

  今年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 建设节水型社会”,目的是增强人们的水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观念。衡阳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仲民介绍:“我们建立了漏水考核制度,从2008年起就成立了查漏队,每年查漏千万吨;查漏后立即修漏,并进行管道改造近20公里。”

  衡阳副市长杨龙金宣布护河志愿者骑行宣传活动开始,市领导李平为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区联合执法队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谭建设 秦卫民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