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将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行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宫敏 方红辉 编辑:陈纲 2018-03-23 09: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湘潭市岳塘区河东大道一处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系统在进行最后的调试。

  红网时刻湘潭3月23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宫敏 方红辉)为了规范机动车文明驾驶行为,保障道路交通有序,3月22日,记者从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冬春攻势行动”媒体通报会上了解到,预计4月上旬,全市城区主干道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系统将正式启动,目前相关设备正在最后的调试阶段。

  3月份,全市共查处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5192起和四类重点车辆、三驾、两牌、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科副科长张律介绍,系统自动抓拍规则是行人在通过人行横道时,行走方向前一个车道如果有机动车行驶,机动车应停车,等待行人通过后再通行。如果机动车继续行驶,不等待行人通过,将被自动抓拍。一旦确定交通违法行为,将被罚款200元,扣3分。

  交警部门提醒,无论路口是否安装电子抓拍设备,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都应主动礼让行人,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宫敏 方红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