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香椿产业助民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舒鑫 编辑:王津 2018-03-23 09:2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舒鑫)3月21日,每逢入春,靖州县平茶镇小岔村新寨生态种养合作社社长陆景辉便成了全村最忙碌的人,每天电话不断,跟他订购香椿的客户络绎不绝,合作社种植香椿60多亩,能够采摘10000多斤的香椿,价格在每斤30元,效益高达30多万元。

  在小岔村香椿种植基地,在60多亩的地里种植了10万多株香椿树,香椿嫩芽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新寨生态种养合作社社员们正在采摘香椿,村民王成霞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平时就靠种几亩田维持生计,2014年,村里发展香椿产业,她通过土地入股,平时也在合作社里有偿工作,负责除草、采摘和包装香椿。

  小岔村村民王成霞说:“我们在这里做事有80块钱一天,能够减轻家庭的负担,我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

  为了进一步发展香椿产业,形成规模和品牌,让更多贫困人口优先享受到政策红利,小岔村村支两委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资金+土地的形式入股,合作社共有社员30多户,其中贫困户占了一大半,社员也可以来合作社打工挣钱。同时,通过淘宝,微信等方式销售香椿,从3月19日开始销售香椿到3月21日,已经向长沙、广州、深圳等地销售了1000多斤香椿,每斤价格稳定在30元。

  “我们从前天开始发货,已经三天了,三天发了1000多斤货,预计到采完有1万多斤货,给农户分红有3000 4000元 。”社长陆景辉说。

  香椿被称为“树上蔬菜”,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不仅营养丰富,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而且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来源:红网

作者:舒鑫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