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开展村级农家书屋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江爱珍 编辑:康晓乔 2018-03-23 09: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23日讯(通讯员 江爱珍)“图书管理是否规范?借阅制度是否到位?书报丢失现象严不严重?……”为更好地了解农家书屋作用发挥情况,3月21日,湖南常德市鼎城区中河口镇纪委联合综合文化站工作人员深入辖区10个村,对农家书屋的规范运行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各个村农家书屋书籍整理编号上架、借阅登记、读书活动、清洁卫生、管理员履职等情况开展。检查的10个村中,有7个村合格,3个村存在一些不足。对检查中存在的读书桌椅没摆放到图书室、图书没有严格按照7类分别摆放、室内堆放杂物、图书借阅登记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尽快整理。

  同时,检查人员还强调各村级要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惠民、利民的作用,适当开展读书活动,交流读书心得,继续加强规范化管理建设,保障农家书屋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确保农家书屋能真正成为村民们的精神食粮。

  “农家书屋的作用是巨大的,借助于这个平台,组织农民读书,活跃和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能改善农村文化环境,提高农村整体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必须重视。”中河口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江爱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