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娄底召开全市工会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谢艳 吕金辉 编辑:王津 2018-03-23 09: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召开全市工会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娄底3月22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谢艳 吕金辉)3月21日,娄底召开全市工会工作会议。今年,娄底市工会工作将牢牢把握“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转型发展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突出五个导向,继续办好十大实事,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建功立业。

  2017年,全市工会工作稳步推进。在服务转型发展方面,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娄底市第二届职工电视演唱大赛、“喜迎十九大、建功新娄底”主题劳动竞赛、组织劳模宣讲等系列活动,新培育评选“娄底工匠”72人。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开展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状况”和园区工会建设等专题调研,全市已建工会组织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1%,组建了“娄底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团”。在为民办实事方面,开展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第四期职工医疗互助参加人数达122173人,近5000名女职工在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进基层、进企业活动中受益。

  会议强调,全市工会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引领、学用结合,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紧贴中心大局,做好凝心聚力工作,积极支持创新创造,提升职工群众素质能力,在奋力建设新娄底上求实效、做贡献;要聚焦维权帮扶,做强职工普惠服务,做优工会网上服务,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深化自身改革,紧扣职能抓创新,坚持常态抓落实,推动工会组织更加符合时代发展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谢艳 吕金辉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