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加大“双杂”种子抽检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赵阳顺 田珍 编辑:王津 2018-03-23 09: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靖县种子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圩场进行“双杂”种子市场抽检。

工作人员在农资门店进行“双杂”种子市场抽检。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保靖分站通讯员 赵阳顺 田珍)为切实维护全县农民种粮权益,近日,保靖县种子服务站加大对“双杂”种子抽检力度,确保全县粮食生产安全。

  保靖县种子服务站自开春以来,狠抓农作物种子备案登记工作,对全县79个农资门店进行了今年以来的第3次随机巡查、对已在保靖备案销售的99个杂交水稻品种与88个杂交玉米品种进行了市场抽检,重点对迁陵、清水坪、毛沟、阳朝、复兴、水田河等圩场进行抽样。共抽水稻品种65个,玉米品种44个,所抽品种发芽率实验已经全部出率:2018年县域市场内“双杂”种子抽检合格达100%;水稻品种达到90%以上的12个,80%以上的有53个;玉米90%的有30个,85%的有14个,全县农民粮食生产实现用种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赵阳顺 田珍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