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快7月 在长沙坐地铁可用微信支付宝买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马丽红 2018-03-23 09: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快7月,坐地铁可用微信支付宝买票

  长沙地铁互联网售检票平台系统设备采购及集成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三湘都市报3月22日讯 如今要进入长沙地铁乘车,除了可以通过现场自助售票机、长沙地铁App购票,还可以刷开放了NFC功能的智能手机的方式入闸。伴随移动互联网应用越来越广泛,长沙地铁也正在研究开通更多售检票方式,以方便市民乘车。近日,长沙市轨道集团就长沙地铁互联网售检票平台系统设备采购及集成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本次招标包括两部分,A部分是互联网售检票平台系统设备采购及集成,B部分是互联网售检票系统咨询服务。招标公告要求,投标人须独立完成的已试运行/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中单项合同金额不少于700万元的清分系统设备供货与集成业绩,或须独立完成已试运行/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自动售检票系统中单项合同金额不少于700万元的互联网售检票系统(或平台、云平台)或互联网支付、云支付、电子支付、移动支付、手机支付、二维码支付系统(或平台、云平台)的新业务应用项目的供货与集成业绩。

  目前,长沙地铁1、2号线已投入试运营,3、4、5、6号线及其延长线正在建设中。公告要求,系统所有设备均具备处理非接触IC卡车票及电子虚拟票能力,包括轨道交通专用非接触IC卡车票、长沙公交IC卡、市民卡、手机NFC储值卡、二维码虚拟票、交通部密钥卡、未来的长沙市城市通卡及其他形式的电子虚拟票,系统的处理能力及存储容量至少满足长沙地铁1-6号线远期设计客流的要求。

  根据计划,长沙地铁互联网售检票平台系统设备最快将于2018年7月上线试运行,届时,市民可以用微信或支付宝等多种方式购买地铁票。

  ■记者 叶子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