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在娄星区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苏霓 编辑:王津 2018-03-23 10: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余苏霓)3月22日,第26届“世界水日”和第31届“中国水周”的起始之日。当日上午,娄底市“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暨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娄星区举行,市、区、乡、村四级河长齐聚涟水河畔,为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献策出力。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娄底“民间河长”志愿团授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张希慧致辞,副市长、市副总河长梁立坚,市政协副主席邵瑛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黄大生参加活动。出席领导和嘉宾还为志愿团成员颁发“民间河长”证书。

  此次活动是全市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零碳城市示范区建设的创新实践,目的就是要以点带面,通过各级河长巡河,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带动全社会自觉参与保护河湖生态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华学健一行沿着涟水河岸开展巡河,把脉治水。巡河过程中,华学健认真察看了涟水河的水质情况,详细了解了水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等。看到涟水河左岸涟钢大桥下游到神童湾大桥河段的岸边堆放了很多建筑垃圾和渣土,以及了解到涟水河右岸煤化新能源梅坪因下雨导致污水直排到涟水河污染河水后,华学健立刻对这些问题进行现场“会诊”交办。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强化责任,迅速清理和拆除河岸的建筑垃圾和渣土,截污控源,加强水污染防治,保护好生态画卷。要按照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着眼长远的要求,出台涟水河综合治理方案,推进河道治理工作。要通过本次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使河流执法巡查常态化,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黄大生表示,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交办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按市里要求全力做好河道建筑垃圾的清理和污水排放的整治,全面推进我区“河长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苏霓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