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疾控中心团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聂梦真 编辑:陈纲 2018-03-23 11: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合影。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聂梦真)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省直团工委的号召,3月23日,湖南省疾控中心团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开展“拥抱新时代,青春美丽行—益爱同行2018”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建设生态湖南、美丽湖南。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合锋指导,第二党支部、食品安全监测科、公共卫生监测科、病媒生物控制科专家及青年志愿者等15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湖南省林业厅、湖南省直机关志愿者协会主办,省直工委宣传部、省直团工委、省直文明办、省森林植物园承办,活动启动会上为湖南省疾控中心团委等20家省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结束后由各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活动,领导嘉宾现场观摩,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湖南省疾控中心围绕生态环保主题结合单位自身工作特色创造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采取现场讲解与互动形式,从如何看营养标签食品配料表科学选择食品、辨别食物,教大家如何辨别饮品类、高脂肪高盐高能量食品;科普饮用水的种类及区别,不同人群如何正确选择饮用水;杀虫灭鼠等环境卫生科普知识宣传,如何正确控制蟑鼠、蚊蝇,加强病媒生物控制技术,向公众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生态环保的社会风尚。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现场活动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积极性高,活动取得积极成效。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挂横幅、摆设科普展板,专家们进行现场讲解、现场演示,与群众进行亲切互动,活动中解答群众各类疑问200余条,发放科普宣传材料600余份,充分彰显了疾控中心志愿者风采,突出服务群众惠及民生,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聂梦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