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白云:为村级水利项目戴上廉政“紧箍咒”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兵 编辑:康晓乔 2018-03-23 10: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23日讯(通讯员 徐兵)“堰塘整修项目资金必须严格按规定使用,并要及时公开,镇纪委每个月都要不定期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违规使用情况将严肃处理……”3月22日,湖南石门县白云镇纪委赴该镇鸡鸣桥村进行督查时,该镇纪委书记在项目现场再次强调了村级水利项目建设中的纪律规范。

  2018年该镇有多个村级水利项目规划上马,总计有11个,涉及全镇7个村(居),投资总额160余万元。为确保这些项目建设中不发生廉政风险,该镇纪委紧盯项目的各个环节,对工程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招投标、物资采购、项目资金公示、工程验收等重点环节进行了严格的纪律要求,并会同镇经管站、项目办等部门进行审核监督,严防有人把手伸向道路建设扶贫资金。

  同时,为确保参与村级水利项目的相关干部守住廉洁底线,每次项目正式启动前,镇纪委都会与项目所在村(居)主要负责人、扶贫工作队队长、联村干部签订《村级水利项目建设廉政责任状》和《村级水利项目建设廉政承诺书》,要求他们自觉从依法依规办事、公开透明操作、防止以权谋私等方面做出承诺,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截至目前,白云镇纪委已与6名村(居)主要负责人、6名扶贫工作队队长、10名联村干部分别签订了《村级水利项目建设廉政责任状》和《村级水利项目建设廉政承诺书》各22份。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兵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