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在册扶贫对象可在定点医院免费治疗传染性结核病

来源:红网 作者:蒋盈桂 王露 编辑:陈纲 2018-03-23 14: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肺结核预防小知识宣传图。 制图/任筱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盈桂 通讯员 王露)明天(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22日,长沙县在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活动。副县长彭正球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卫计委、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县卫计委、泉塘街道承办。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职工、学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推出了一项惠民举措:长沙县城乡居民参保对象传染性结核病患者可在县内定点医院免费接受两周住院治疗和六个月门诊治疗,县内在册扶贫对象可在定点医院免费治疗至全愈。

  本次活动以世界结核病日为契机,通过结核病知识展板讲解、发放宣传折页、播放结核病防控公益宣传片、专家讲座、微信抢答、发放小礼品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传播结核病防控知识。活动现场,专家重点讲解了结核病传播途径、产生耐药性的原因、坚持用药的重要性等,就部分学生比较关注的与结核病相关的国家政策、结核病可否治愈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学生代表宣读了《守护健康,学以致用》及防治倡议书,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被授牌为“结核病防治高校志愿者服务基地”。

  “校园结核病例甚至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因此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不容忽视。下一步,县卫计委将联合县辖区内大中专院校开展‘结核病防控进学校’系列活动,提高公众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和防范,让居民拥有健康的体魄,提升幸福指数。”长沙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结核病免费诊疗的项目和对象有哪些?

  长沙县常住和流动人口在县内定点医院可享受以下免费诊疗: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免费拍摄X线胸片以及痰涂片检查;管理对象在治疗期间提供免费HIV检测一次、痰涂片检查和疗程末拍胸片一次,涂阳患者免费进行痰培养和药敏检查;免费提供国家统一化疗方案所需的抗结核药品。

  长沙县城乡居民参保对象传染性结核病例县内定点医院免费住院治疗两周、门诊免费治疗六个月;城乡居民结核病耐多药病例免费治疗;城乡居民结核病扶贫对象在定点医院减免全部治疗费用。

  长沙县将县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全县的结核病定点治疗医院,电话:86105050;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电话:84064187。

来源:红网

作者:蒋盈桂 王露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