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科技服务下乡 专家田间“把脉”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孙潇棵 编辑:王津 2018-03-23 14: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孙潇棵)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昨日,长沙县气象局联合长沙县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在长沙县金井镇举行气象科技服务下乡活动。

  得知有气象科普、农业种植技术等知识的咨询、指导,村民肖华一大早就和邻居们来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他们发放了气象科普资料,进行服务需求调查。当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次。

  “我们种植农作物大多是靠天吃饭,气象情况我们得时刻关注。”活动期间,肖华还领着专家前往自家田间“问诊把脉”。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考虑村民们的需求,县气象局还联合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的专家来到田间地头,实地了解茶叶、油菜生长情况,现场指导早稻播种育苗,面对面向村民传授农业气象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孙潇棵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