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安全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王津 2018-03-23 14: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昨日,长沙县召开在建项目负责人质量安全培训暨提醒式谈话会议,全县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主要负责人及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质安监站一线监督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为主题,采取全封闭式集中授课方式,聘请了市县建设系统和业内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并就如何压实企业质量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管理进行分组讨论。

  “封闭授课、严格考勤、结业考试……这是政府部门买单为企业提供的培训,不仅要提高项目负责人的能力素质,更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多次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来看,目前仍存在企业管理机制不完善与责任主体行为不规范、部分施工和监理企业管理机制不完善、落实企业质量体系控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部分企业存在抓质量安全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等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开展质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是提高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改进质量安全生产管理方式的有效途径,也是各管理人员提升管理素质的重要机会。长沙县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各责任主体单位的质量安全意识,促进质量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思想真正统一到打造安全生产型和质量发展型企业的要求上来,力促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