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科协送技术到田间地头

来源:红网 作者:戴方财 杨焕景 唐曙光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8-03-23 15: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科协技术人员教村民种植致富树。

图为田间临时课堂。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戴方财 杨焕景 唐曙光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3月21日,湖南城步科协组织单位技术人员到丹口镇金岩村,为该村青钱柳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村民送去了青钱柳种植和抚育技术。这是城步科协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技术扶贫的新举措。

  城步科协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送技术、送苗木”的扶贫政策,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回送技术到各乡镇贫困村,手把手的教村民种植“致富树”。湖南青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给儒林、汀坪、丹口、长安营、白毛坪、西岩、茅坪等乡镇提供青钱柳苗木40余万株,城步科协深入田间地头讲解种植、施肥、抚育技术300余课时,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目前,全县各乡镇掀起了种植“青钱柳致富树”的高潮。

  来自丹口镇双顺村的李茂发高兴地说:“感谢县科协传经送宝,让我们学会了种植、抚育和施肥技术,今年我种植了3亩青钱柳,按照科协的技术方案执行,明年就能产生每株20元的收益,3亩共收益4000余元,我也可以脱贫了!”

来源:红网

作者:戴方财 杨焕景 唐曙光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