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413个村庄(社区)将升级变美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兰 编辑:唐韵 2018-03-23 15: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曾经脏乱差变得整洁干净。

新添置的健身器材。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新邵分站记者 李慧兰)“以前这里到处是泥巴,下雨天没法走路,现在这里变成小广场了,我们还可以来这里锻炼身体。”3月23日,正在新邵县酿溪镇柏树社区小塘院子休闲的刘大爷高兴地说。最近,这里新栽种了近三百棵桂花树和樟树,路面进行了硬化,增添了健身设备,当地居民纷纷点赞。今年,新邵县将有413个行政村(社区)和柏树社区小塘院子一样增绿变美。

  今年,是新邵县启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第一年,全县将开展“美丽乡村振兴”行动。3月22日,新邵县召开“三城同创”暨蓝天保卫战动员、控违拆违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总动员会议,擂响“美丽乡村”建设战鼓。会上,公布了2018年秀美村庄(社区)建设任务安排表,全县15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将建一个30亩以上的休闲公园,在村庄院落的路旁、水旁、宅旁全面造林绿化,建设绿色村镇、乡村小游园、生态观光园、生态休闲村寨、生态绿化居民区,将全县413个行政村(社区)建设成秀美村庄。

  为保障这项工作顺利实施,新邵县加大资金投入,建立经费保障机制,由县委、县政府进行资金统筹,其中财政每年投入2000万元、县属单位每年筹资800万元作为农村村庄绿化及乡镇公园建设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兰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