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开展“智慧气象”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编辑:唐韵 2018-03-23 17: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志愿者们正在向市民讲解气象知识。

曾欣接受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株洲3月23日讯(记者 钟娉)今日是世界气象日,株洲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和株洲市外国语学校的小志愿者们围绕“智慧气象”主题,在河西天虹超市前坪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通过现场摆放展板、发放知识手册以及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和小志愿者们向市民宣传“智慧气象”内容以及气象小知识。

  小志愿者纷纷表示,现在的天气预报越来越准了,人类的科技越来越进步。“以前要通过电视了解天气,现在方式变得简便,通过手机就能随时随地查看了。”

  据株洲市气象台台长曾欣介绍,此次活动宣传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知道智慧已经融入到了气象。“气象已经朝着智能化,多性能方向发展。主要表现是,天气预报进一步精准,服务更加普惠,与多个行业合作,比如防汛减灾、国土地质灾害、重污染天气生态环保、林业和农业等,关乎到每个人的衣食住行。”曾欣表示,为紧跟大数据时代,株洲市气象台开通了“株洲微气象”微信公众号,将在上面及时发布天气近况以及相关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