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度聚焦 精准推进|宁乡市食品产业链建设推进办召开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编辑:陈雪骅 2018-03-23 22: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宁乡市食品产业链建设推进办公室召开调度会。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左一)在潇湘茶业公司查看即将出口的产品。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李淑华)3月22日,宁乡市食品产业链建设推进办公室召开调度会,共同研讨推进食品产业链建设的重点方向和具体举措。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在会上强调,食品产业链建设要加强统筹、高度聚焦、潜心研究,力戒形式主义,结合自身优势,精准、透彻地推进食品产业链建设工作。

  刘辉、陈德奇、李纯、杨志武等区市领导,招商、经发、经信、科技和农科园等区市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宁乡市食品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依托宁乡本地丰富、优质的农副产品资源,已基本形成从原材料到“种养加工-检验检测-包装配套-物流配送”为一体的闭合产业链生态圈,并引进和培育了加加食品、华润怡宝、洽洽食品、青岛啤酒、湘粮科技、小洋人乳业、一大早乳业、绝味食品、王老吉、英氏食品等50多家知名食品企业,获批湖南省唯一一家“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去年,长沙市、宁乡市也将食品产业链推进办公室设在了园区。

  围绕如何进一步集聚资源、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食品产业链建设,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经验谈思路、提建议、出构思,共商产业链建设前景,共谋产业发展蓝图。

  戴中亚指出,研究产业链是发展区域经济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园区发展智能制造、培育壮大产业链优势的关键环节,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强化产业链思维,把对行业技术、行业动态、政策导向的研究,落脚到园区,结合园区实际做好食品产业链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形成资源优势,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整个产业链条完整的建设;要高度聚焦,实现全新突破,对焦融合发展,提升食品产业优势;要埋头苦干,潜心研究产业,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确保产业发展科学规范;要注重时效,力戒形式主义,注重横向集群,纵向融合,确保产业链建设在园区拥有更高的平台,确保园区科学发展、优势凸显。

  在会议召开前一天,戴中亚还专门深入走访加加食品、湘粮科技、优氏乳业、优卓牧业、潇湘茶业、盼盼食品等企业,调研企业的产值规模、市场销售、物流运输等相关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