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冷水滩检察院积极督促履职 400余亩裸山披上新绿装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志芳 编辑:陈雪骅 2018-03-23 23: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胡志芳)3月20日,对冷水滩区检察院环检科的工作人员来说,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随着最后一棵国外松种下,永州市冷水滩区430亩矿区裸露的荒山荒坡,重新披上了新装。这是一纸“检察建议书”换来的好成绩。

  2017年下半年,冷水滩区检察院环检科在开展全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督查工作中发现,冷水滩区境内多处废弃的采矿区,因为矿物污染,植被无法生长,土地裸露,水土流失严重,严重破坏了当地生态环境。

  环检科干警迅速出动,通过三查(查行政责任主体、查法律依据、查行政违法点),查明冷水滩区林业局对林区内废弃采矿区生态修复不及时,日常监管不到位,有怠于履职情况。随后,该院向冷水滩区林业局发出督促其履行职责的检察建议,要求该局对冷水滩区包括普利桥镇赵家排村、伊塘镇新圩先德页岩砖厂在内的所有采矿后遗留的裸露荒山荒坡进行适时适树补植复绿,修复生态。

  该份检察建议得到了冷水滩区林业局的高度重视,该局安排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检察建议书》进行实地勘查、技术测量、矿物质处理、预订适地树苗,并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春季补植复绿方案。

  入春以来,在冷水滩区环检科的参与、指挥下,区林业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区所有废弃的矿区进行了补植复绿,历时一个月,共栽植国外松树苗达9万余株,让430余亩裸山重新批上了新绿,收获了当地村民满满的点赞声。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志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