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将实现“足不出户”拿到安全生产许可证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闻立 编辑:陈雪骅 2018-03-23 23: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湖南安监系统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闻立)今天,湖南安监系统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宣布年内完成省级安全监管与应急管理业务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全覆盖,全面实行安全生产许可证咨询、申报、制证、受理、办复、发证手续网上运行,实现企业和个人“足不出户”拿到许可证。

  今年,湖南将把安监部门所有非涉密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融入互联网,年内完成省级安全监管与应急管理业务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全覆盖,实现“六个一”(即一个窗口、一个小组、一个流程、一个接口、一个规范、一个平台)。具体措施包括:

  优化网上服务流程。对现有服务流程进行再造,简化环节,缩短时限,凡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不得要求重复提交;凡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重复提供;凡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使服务流程从根本上符合“互联网+”的特点和要求。

  提高网上服务实效。从具体服务环节做起,逐步发展到整个流程和所有服务。开展网上预约查询、证照材料寄送,以及在线支付等服务,依法有序开放网上政务服务资源和数据,鼓励公众、企业和社会机构开发利用,提供多样化、创新性的便民服务。

  全面公开服务信息。集中全面公开与政务服务事项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办事指南、审查细则、常见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网上可办理程度、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机构名录等信息,并实行动态调整,确保线上线下信息内容准确一致。公开办理进度和结果,做到网上可查询、可互动、可追溯,实现办事全过程公开透明。

  根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近年来省安监局取消、放权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目前保留有20项行政许可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主要涉及2500多家高危企业、40多类特种作业从业人员、高危企业及冶炼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等。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闻立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