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举办纪念湘南起义90周年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华 廖泽华 编辑:何红华 2018-03-23 22: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明华 廖泽华)为了纪念湘南起义90周年,3月21日晚,纪念湘南起义九十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6支代表上演了一场党史知识学习传达精彩竞技。

  1928年1月12日,朱德、陈毅智取宜章县城,发动了宜章年关暴动,打响了湘南起义第一枪,书写了宜章年关暴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揭开了湘南起义序幕,将武装斗争与土地革命相结合,与苏维埃运动相结合,创建了湘南第一个苏区县,为湘南起义走向全面高潮乃至后来的井冈山斗争、中央苏区斗争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2月初,宜章县组织全县学习党史知识,掀起了学习党史知识、湘南起义历史知识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此次知识竞赛题目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宜章本土红色文化等重要内容设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财税系统代表队拔得头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华 廖泽华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