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直飞伦敦航线23日开通 洲际直飞航线增至8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何旋 邓竹君 编辑:徐丹 2018-03-24 09: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往英国伦敦的海南航空HU421航班起飞。这是湖南开通的首条直飞英国的航线。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何旋 邓竹君

  世界大都市伦敦正拉近与长沙的距离。

  3月23日13时9分许,一架海南航空HU421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将在历时约12个小时飞行后,抵达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

  这是湖南首次开通直飞英国的航线。自2014年6月开通直飞法兰克福的首条洲际航线以来,长沙已先后开通8条洲际直飞航线。

  “今年5月,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1航站楼将投入运营,届时,黄花机场将迈入‘双航站楼双跑道’的新时代。”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军介绍,机场设施的逐渐完善和国际航线的不断加密,将更加拉近长沙与世界的距离,加快长沙开放崛起的步伐。

  通达五大洲,长沙直飞国际(地区)城市增至40个

  23日11时左右,来自沈阳的旅客李金女士与母亲来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航站楼,准备办理HU421航班的登机手续。

  “没想到长沙也能直飞伦敦了,和一线城市一样方便!”李金介绍,此行准备去伦敦看望读大学的儿子。过去,她通常选择从沈阳乘机去上海,再转机飞伦敦。

  “我上网比较了一下,发现长沙航线的性价比更高,而且航班时刻更适合我。”李金高兴地说,自己购买了从沈阳起飞的联程机票,准备6月返程时再乘坐该航线,“下次从伦敦飞到长沙后,再飞到张家界旅游。”

  据海南航空介绍,长沙直飞伦敦航线为中部地区首条直飞英国航线,该航线吸引了不少周边省份旅客通过中转联程方式乘机。

  此次长沙直飞伦敦航线由波音787客机执飞,每周一、三、五执飞。

  在23日首航之后,航班的起降时间将有所调整。去程11时20分从长沙起飞,16时30分抵达伦敦;回程22时从伦敦起飞,次日16时25分抵达长沙(以上所有起降时间均为当地时间,因欧洲地区冬夏令时转换,当地起降时间会相应更改)。

  至此,长沙构建起了通达亚、欧、美、非、大洋五大洲的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共开通了至法兰克福、洛杉矶、悉尼、墨尔本、莫斯科、开罗、阿斯旺、伦敦共8条洲际直飞航线;可直飞的国际(地区)城市增至40个,其中可通达“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的26个城市。

  今年5月,长沙机场将迈入“双航站楼双跑道”时代

  近年来,随着中国出境游人次年年递增,境外消费需求旺盛,洲际航线纷纷落地二线城市。

  以长沙为例,今年春节长假,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出境旅客同比增长了24.2%,刷新历史纪录。

  “由于东南亚航线市场趋于饱和,欧洲等中长航线成为各大航空公司的争夺市场。”海南航空长沙营业部副经理么尧介绍,海航入驻湖南以来发展迅速,未来在长沙市场的发力重点将是洲际航线。

  自海航入驻长沙以来,已在短短2年间开通了直飞洛杉矶、悉尼、墨尔本、伦敦等4条直飞洲际航线。

  其中,长沙直飞澳大利亚的2条航线成为了旅游“热线”,旅客主要以旅游为目的。

  我省首条洲际航线——长沙直飞法兰克福航线开通近4年来,客流已基本趋于稳定,保持了八成以上的客座率,近半旅客为商务出行旅客。

  “由于近年来英国与湖南两地交往加深,长沙开通直飞伦敦航线水到渠成。”省机场管理集团市场部部长吴燕介绍,英国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处在“黄金十年”。2017年从欧洲乘飞机入境长沙的旅客中,英国旅客数最多。

  洲际航线的相继开通,极大促进了湖南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往来。

  目前,已有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等近20个国家在长沙设立签证申请中心。

  随着长沙的开放程度越来越高,机场设施和服务的日益提升,未来有望吸引更多国际航线“扎堆”。

  去年3月底,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第二跑道竣工,可满足最大客运飞机空客A380的起降。今年5月,T1航站楼将完成提质升级,重新投入运营。届时,黄花机场将迈入“双航站楼双跑道”的新时代,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的放大效应将更加凸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何旋 邓竹君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