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永珍来湘潭县调研中小学“大班额”消除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贺帆 编辑:王津 2018-03-24 09: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座谈会。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贺帆)3月22日上午,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一行到湘潭县调研中小学“大班额”消除和优化学校布局等情况。湘潭县副县长杨欣荣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永珍一行来到江声实验学校,先后参观了学校的教室、图书馆、学生宿舍。刘永珍与教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永珍认真听取了湘潭县关于消除学校“大班额”和优化学校布局情况的汇报。目前,湘潭县义务教育“大班额”教学班共有225个,“超大班额”教学班135个,“大班额”现象主要集中在民办学校和较大乡镇的镇区中心小学。为化解“大班额”问题,2018年,湘潭县将采取扩班调班、加大财政投入、加快硬件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力争年内全县“超大班额”全部“清零”,2019年基本消除“大班额”,提前1年达到省定目标。

  未来三年,湘潭县计划新建、改扩建学校74所,确保每个乡镇建有1-2所高标准的寄宿制初中和1-2所高标准的寄宿制中心小学,全面优化学校布局。

  刘永珍对湘潭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予以肯定。她指出,消除“大班额”是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12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时间紧、任务重。她要求,湘潭县在消除“大班额”的工作上要坚定目标不动摇,落实举措不动摇,严格奖惩不动摇;同时,在优化学校布局工作上要坚持规划引领,出台相应政策支持,精准施策,统筹推进,注重内涵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帆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4/862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