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荷塘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盘利斌 编辑:王津 2018-03-24 09: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3月24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盘利斌)3月23日下午,株洲市荷塘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在文化路小学举行2018年“送法进校园”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知文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知文在致辞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青少年学生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先导性的意义,是人民法院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是教育广大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的重要举措。”

  在法制讲座环节,荷塘区法院法官蒋坤学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PPT演示,向学生们认真解读了法律知识,教育学生要通过学习法律,提高防范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对自身的侵袭。并希望学生们自觉懂法、知法、用法,用法律呵护自己的成长。

  听完法制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讲座不但引人入胜,而且意义深远,增强了学生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师生们都希望这项“送法进校园”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

  荷塘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4所,在校中小学生31574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生17925人,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为使“送法进校园”活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荷塘法院与区教育局联合制定了《关于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联合领导小组和宣讲团,广泛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良好意识和行为习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盘利斌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4/862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