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引进社会力量开办老年大学 让老年人在家门口重建朋友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2018-03-24 09: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一退休就没了朋友、没了组织?加入老人大学就没有这些困扰了。昨日,快乐老人大学科大景园分校开学典礼暨长沙市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举行。据悉,这是长沙市首次引进社会力量开办老年大学,致力于将老年教育资源下沉到社区,让长沙的老年人在家门口重建“朋友圈”,同时在课堂上享受市人社局提供的便捷社保服务。

  据统计,长沙老年学校在校人数占老年总人口比例仅为3.35%,不少老年大学出现了“一座难求”的情况。面对退休老人日益迫切的文化养老需求,今年起,长沙市人社局将通过社会力量办学的模式,引进专业的师资力量和专业的管理,在社区为长沙的老年人开办家门口的快乐老人大学,为老年人提供文化养老平台,保障老有所学的品质和服务。

  “退休之后空闲时间多了,日子久了太无聊。”家住科大景园社区的刘阿姨说,老年大学给退休生活带来了无限乐趣。据悉,经过春节前短短一个月的招生宣传,快乐老人大学科大景园分校就招收学员428人次,开设了老年瑜伽、声乐、舞蹈、摄影、绘画、书法、葫芦丝、智能手机等15门课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