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岁宝宝在车祸中失去妈妈 急诊医生当起“临时爸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粟青梅 编辑:徐丹 2018-03-24 09: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范志英坐在病床边抱着丫丫,安抚这个在车祸中失去妈妈的孩子。 长沙晚报通讯员 梁丹丹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粟青梅)一名男医生穿着白大褂,坐在病床边,他怀里的小女孩头部扎着绷带,眼神略显生怯……昨日,这张被命名为“临时爸爸”的照片在朋友圈走红。记者走访后了解到,这张照片背后藏着一个让人心酸又温暖的故事。

  照片中的医生是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范志英,他怀里的小女孩名叫丫丫(化名),在前日的一场车祸中,这个3岁的孩子当场失去了妈妈,自己头部受伤,被急救车送到了医院。当时,丫丫的亲人来不及赶到医院,范志英便当起了她的“临时爸爸”。

  车祸发生在长沙县黄兴镇高塘村,目击群众告诉120急救医生,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不慎和一辆大货车相撞,被卷入车轮下的瞬间,她用身体紧紧护住站在电动车踏板上的小女孩。“现场太惨了,我们把孩子救出后,赶紧抱开,孩子的头部流着血,嘴里不停地喊着妈妈。”目击群众说,如果不是妈妈把她护在胸前,这孩子很可能也没命了。这个孩子就是丫丫。

  经过初步诊断,丫丫头部外伤、蛛网膜下腔出血,急诊科主任兰岚立即组织医护人员抢救。经过头部伤口清创缝合等治疗,丫丫乖巧地躺在病床上,安静地注视着忙碌的“白大褂”叔叔阿姨,特别惹人怜爱。

  下午接班时,范志英听说了丫丫的遭遇,赶紧到病床前探望。刚走近,听到丫丫小声嘀咕着“妈妈怎么一下不见了”,范志英顿时感到特别心疼。他俯下身子,抱起丫丫,孩子小小的身体软软地靠在他怀里。范志英轻声抚慰着,告诉丫丫“爸爸马上就会到医院看你”。同事梁丹丹看到这一幕,情不自禁用手机拍了下来,发到朋友圈。

  “开始我们想给丫丫做CT,可她一进CT室就哭闹不止,直到范医生把她抱在怀里哄睡着了,才顺利做了检查。”梁丹丹说,范志英一直陪着丫丫,直到她的父亲赶到医院。

  看到自己的照片在朋友圈走红,范志英告诉记者:“对于医生来说,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我也有两个孩子,有带孩子的经验。”

  “范志英医术好,心地也好,是一枚‘暖男’。”兰岚说,像范志英暖心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只是这次被拍了下来,才让大家知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粟青梅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