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推出系列人才新政 为高精尖人才搭建广阔舞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徐丹 2018-03-24 09: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最高2000元的食宿交通补贴、最高200万元的人才奖励补贴、最高100万元的创新创业扶持资金……高精尖人才来到望城区,有机会获得以上多种补贴和扶持。为精准推介省市区人才新政、促进省内高校与园区、企业产学研合作,昨日,望城区举行人才新政宣传推介活动暨校企对接会,用满满的干货和诚意招贤纳才,大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

  聚焦教育、医卫类人才引进

  “按照市级文件‘全方位承接,差异化激励’的要求,望城人才新政的制定以‘不简单加码,精细化服务’为原则,合理把握尺度,注重补齐短板。”望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辉对望城人才新政进行了解读,“我们对人才最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家属安置、子女入学、创新创业支持、平台建设等方面都进行了重点突破。”

  望城人才新政主体文件包括1个实施办法和8个配套细则。实施办法共有10条措施,针对性强、含金量足。配套细则对实施办法中的相关条款进行了细致规定,可操作性极强,确保人才能够“对号入座”。

  根据新政,在各类人才引进方面,对符合望城产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将实施个税返还并比照市级优惠政策给予奖励。同时,聚焦教育、医卫类人才引进,对区内引进或合作办学派至望城区的省市级以上名优校长、名优教师最高给予每年每人20万元、12万元奖励。对区镇两级引进的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和主任医师分层次、分类别分别给予奖励。对区内医疗机构创建国家、省市医学重点学科给予最高100万元的经费奖励。

  单位职工提升学历和考证,还有学费补贴

  新政聚焦用人主体,降低企业用人成本。对企业引进的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给予引才补贴;对企业聘用的具有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拥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和注册执业(职业)资格人员均给予用工补贴。支持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建立就业见习基地,鼓励企业自建共建职业学校、业余夜校,根据成效,每年最高可给予10万元的奖励补贴。

  人才参加政府部门牵头组织的企业人才招聘活动,一经聘用给予最高2000元的食宿交通补贴,可实现就业零成本。新政奖励补助政策不仅针对引进人才(团队),对本土成长起来的人才(团队),只要符合条件都能享受相关政策,同时对企事业单位职工提升学历、考取相关注册执业(职业)资格的,给予学费补贴,从而进一步激发域内现有人才不断提升。

  “引才不仅要靠政策,更要比服务、拼环境。”周志辉表示。望城区全面优化升级人才服务保障,建立完善服务创新创业人才的“绿色通道”,设立“人才服务窗口”,配备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开设“人才服务专线”,在政策落实、手续办理、信息咨询、项目申报等方面,为人才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对区属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引进的博士,给予一定的租房补贴,首次购房还可发放购房补贴;政府在区内楼盘回购一定数量的精装房作为高层次人才公寓,解决临时住房问题,实现人才“拎包入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先诊疗、健康管理和咨询服务,同时在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就学入园等方面都做了相应保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