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首推“互联网+公路”服务 动动手指就能避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姜润辉 编辑:徐丹 2018-03-24 09: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姜润辉)一大早出门开车去上班,最怕的就是公路大堵车。如何避堵?多数市民习惯用手机地图查询,但却无法在第一时间直接看到道路拥堵场景。昨日,宁乡市首次推出的“实时路况”应用在微信公众号“智慧宁乡”上线,宁乡市民动动手指刷一下手机微信,就能24小时查看城区及乡镇的实时视频路况,为自己的出行提供及时引导。

  体验:刷一下微信就能查看实时路况

  记者了解到,由宁乡市智慧办、市公路管理局联合推出的“实时路况”应用昨日正式上线,并面向全体网友开放。记者打开微信公众号“智慧宁乡”,点击“智慧应用”,找到“实时路况”,很快就能看到宁乡209省道横市大桥、209省道大成桥高架桥、319国道汽车桥前、金洲大道金洲大桥等主干道重要路段的实时视频路况,路上通行的车辆、行人情况一目了然。

  “我们积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服务,‘实时路况’应用平台是创新的服务形式之一。”宁乡市智慧办相关人员介绍,“实时路况”就是利用宁乡市公路局的路网监控平台,24小时全天候发布路段视频实况,为市民及游客的出行进行引导。

  目的:应对特殊情况服务公众出行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被刷新。目前,浙江、江苏、山东等省份的部分区县(市)已在推广实时视频路况,而宁乡此举则走在了全省县(市)的前列。

  “针对宁乡城区和乡镇的‘堵点’以及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将公路实况及时向市民开放,对应对发生大范围交通拥堵、重特大事件、特殊天气、节假日高峰期等情况,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时,公路服务公众出行的能力将大幅提升。”宁乡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探索智慧公路建设项目,不断加强公路信息化硬件建设,增强服务水平,目前已经“共享”了5条主干道的实时视频路况,预计在8月份之前,还将陆续开放40多处路段的实时视频路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姜润辉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