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搭建治水攻坚新模式 百名青年志愿者当上“河小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2018-03-24 09: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天心区湘江沿线,“河小青”志愿者正在开展巡河净滩活动。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河小青’志愿者,尽己所能,为保护湘江母亲河贡献力量……”昨日,“河长制促河长治 河小青护河长清”——天心青年志愿者助力治水攻坚行动启动,100名青年志愿者在现场宣誓。从即日起,天心区将建立“政府主导、社会监督、公众参与”机制,搭建“官方河长+民间河长+志愿者河长”的新模式助力治水攻坚,6名聘任上岗的“民间河长”和12支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河小青”队伍将成为新的力量。

  活动现场,由街道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大学生和青年机关干部突击队共同组成的百名青年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在庄重的仪式下成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的一分子。6名“民间河长”都是环保践行者,他们中有老师、有国企职工,还有私营业主。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在湘江沿线进行了巡河行动,对河面及河滩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今后,“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将开展各类巡河护河、治水宣传活动,协助“河长”开展水资源保护、水资源改善、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工作,开展“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等“微行动”,当好治水护水的战斗员、宣传员和监督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