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名湖大、师大学子赴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实践锻炼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建 陈佳 刘玉先 编辑:向宏鑫 2018-03-24 15: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大学生党(团)员社会实践挂职启动式在学堂坡社区举行。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国建 陈佳 记者 刘玉先)3月23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大学生党(团)员社会实践挂职启动式在学堂坡社区举行。经个人报名、学校推荐、街道工委审议,选定20名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优秀大学生到桔子洲街道各办(所)、社区(村)担任书记或主任助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践锻炼,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街道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和高校师生。

  作为赴街道实践锻炼学生代表,湖南大学陈劲宏和湖南师范大学陈梓宁均表示,基层社区是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广阔舞台,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当代青年学生,理应在实践中接触基层工作,将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结合,为做好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夯实基础。

  桔子洲街道工委书记肖弘介绍,此次学生街道挂职活动是桔子洲街道“以党建为龙头、加强街校共建”方案的起点,街道办将全面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完成大学城相关改造。肖弘希望,大学生们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统筹处理学习和挂职工作的关系,尽快熟悉社情民意,尽量承担工作任务,为今后正式工作做好铺垫。

  今年1月18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高校和桔子洲街道签订了《关于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高校和街道党建工作合作共建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标志着湖南大学党委组织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与岳麓区桔子洲街道正式“联姻”,共同为大学科技城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根据《实施意见》,三方以“五联五建”为抓手,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着力点,充分调动高校、街道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参与大科城街校区域的发展建设和管理。

  所谓“五联五建”即:组织联网,构建融合共建的区域化党组织覆盖体系;阵地联建,构建功能共享的区域化党建平台共享体系;党员联动,构建互利共促的区域化党员教育管理体系;活动联谊,构建特色共显的区域化党建服务品牌体系;实事联办,构建合作共赢的区域化党建制度保障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建 陈佳 刘玉先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4/862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