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风十里 长沙天顶街道为失地农民架设就业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高乔婕 编辑:向宏鑫 2018-03-24 17: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长沙天顶街道在金茂览秀城广场举办以“春风送岗惠民生,精准服务真扶贫”为主题的大型招聘会。张诗甜 摄

49岁的失地农民曹柏林与一家物业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张诗甜 摄

  红网时刻长沙3月24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高乔婕)“今天这个招聘会搞得好呀,为我们这些失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保障我们的生活来源。”长沙岳麓区天顶街道居民曹柏林,今天通过街道举办的招聘会,通过了一家物业公司的初试。3月24日,天顶街道在长沙金茂览秀城广场举办以“春风送岗惠民生,精准服务真扶贫”为主题的大型招聘会,为失地农民、失业登记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群体就近解决就业问题。

  上午9时许,金茂览秀城广场前坪人头攒动,10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岗位1900余个,涉及多个行业领域,应聘者可选择的范围非常广。不少招聘企业的展位前,被求职者挤得水泄不通,大家仔细浏览每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49岁的求职者曹柏林说:“我一周前就通过街道和社区的宣传,知道今天有招聘会,为详细了解情况,我还特意去街道就业办咨询了一下。今天一大早,我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希望能找到一份绿化、环卫或是食堂工作,我最大的希望是公司能为我买社保。”经过多轮咨询和面谈,曹柏林顺利通过深圳市华佳宏物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初试,将于下周一上午10点赴公司进行正式面试。

  “我们更看重求职者的综合素质,其次是与岗位相关的专业能力。如果没有工作经验,我们希望求职者具备一定的创新和学习能力。”来自金茂览秀城商场人事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览秀城提供了文员、技术工等职位。招聘现场的企业都对人才抱着“求贤若渴”的心态。

  招聘现场,天顶街道还向广大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免费职业咨询和职业推荐。同时,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和创业、维权、养老、医疗保险等相关政策咨询服务,发放政策和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天顶街道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街道在招聘会前期召开了专项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进行全方位宣传动员,让有就业需求的居民能够及时得到招聘信息。把招聘会开在百姓家门口,也是为了实现用人单位与失业人员的“无缝对接”,让更多失业、待就业人员能够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据统计,当日共吸引了千余人咨询、应聘,约300名求职者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现场报名参加政策培训近1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高乔婕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4/862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