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减证便民” 株洲追踪督办未取消证明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编辑:王津 2018-03-24 17:05: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3月24日讯(记者 曹缇)“减证便民”要追着问题走,直到把问题解决好。今日,株洲市“马上就办”办公室召开“减证便民”专项督办工作会议,通报“减证便民”工作专项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自查自纠和整改相关工作,做到真正为群众减负、为基层松绑。

  2017年9月27日,株洲市在全省率先公布了取消和保留的证明事项清单,取消证明事项175项、仅保留19项,要求于10月1日起开始执行,并于11月29日公布了175项基层证明事项取消后办理方式。12月20日—26日,市“马上就办”办公室、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编办(市政府审改办)等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市“减证便民”工作开展专项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取消的175项证明事项大部分都已执行,但仍有存在家庭人口数情况证明等15项证明在开具。

  会上要求,针对15项仍未取消的证明事项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由“避责思维”向“负责思维”转变,认真对照证明事项清单,严格抓好落实,实现“清单之外无证明”;要主动协调,迅速开展本区域、本系统的自查自纠,限期进行问题整改;要开展持续追踪督办,对“减证便民”工作履行职责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采取通报批评或媒体曝光等形式予以督促,并推动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加快“智慧株洲”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打通部门“信息孤岛”,大力推进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确保“减证便民”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目前仍未取消的15项证明事项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4/862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