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民走进水厂了解自来水的“来龙去脉”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曾小颖 2018-03-24 19: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衡阳市水利局、衡阳市水务集团联合举办了“一滴水的旅程”水厂开放日活动。

代表们参观了自来水生产流程中每一道处理工序。

解说员和代表们一起进行水质量检测。

水厂中的沉淀池。

  红网时刻衡阳3月24日讯(记者 宋美君)“湘江水如何变成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我们每日饮用的自来水水质是否安全?”为了能让广大市民了解自来水的诞生过程,3月24日,衡阳市水利局、衡阳市水务集团联合举办了“一滴水的旅程”水厂开放日活动,让市民代表和孩子们一起了解自来水的“来龙去脉”。

  当天上午9点,近30位市民代表跟随解说员一同走进了衡阳市水务集团城南水厂,从取水口到出水口,代表们参观了自来水生产流程中每一道处理工序。“自来水为什么有异味”“自来水整个处理工序有多少道”,因为许多市民都是第一次走进水厂,不时发出疑问,解说员耐心地一一解答,同时用实验的方式帮助大家理解,同行的孩子们更是兴奋不已,争先恐后参与实验。

  据解说员介绍,每一滴水从“源头”到“龙头”至少要经过取水-加净水剂-反应-沉淀-过滤-清水池(消毒)-出水口等7道程序,每一道程序都要进行严格检测。自来水中的异味是因为进入水厂的水无一例外要通过余氯净化消毒,消毒后余氯的含量必须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含量,以此来杀死有损水质的各种微生物和防止各种细菌的滋生。

  活动结束时,代表们纷纷来到签名墙前签名留影,表示通过这次参观,真正认识到了城市供水工作的重要性,也将在以后的生活中号召身边的家人、朋友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4/862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