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今年有大动作 2000余万元实施3大公益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李丽 2018-03-25 08: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余蓉)3月23日,2018年湖南省、市(州)教育基金会公益项目座谈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公布了2018年湖南省教育基金会总支出计划为2003万元,围绕3大公益项目开展10项活动,包括关爱基层教师的“爱烛行动”、资助贫困学生和奖励学生创新的“育才行动”、为边远地区学校搭建网络平台的“e校计划”等。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唐晓宝在会上透露,今年全省教育基金会将继续救助特困教师800名,每人救助资金为1万元,继续开展评选表彰20名“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每人奖励1万元,弘扬教师无私奉献精神;列支330万元资助900名全省边远贫困地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开展“湘商育人·助学圆梦”活动,列支100万元资助380人;德清“快乐合唱3+1”项目覆盖地区新增永州宁远县、张家界慈利县2个国家级贫困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首次开展“湖南乡村好校长计划”专项基金活动,评选10位有教育情怀、教学管理工作有显著特色和成绩的乡村学校校长,每人奖励5万元(其中奖金1万元,培训基金4万元),不断探讨乡村教育多元化发展模式。

  据了解,湖南省、市、县都建立了教育基金会,相互独立又良性互动,去年全省3级教育基金共募集资金6.5亿元,总量达21.07亿元,用于服务教育的经费总计达3.94亿元,惠及师生近50万人。去年首届“湖南省、市州教育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圆满举行,向社会大众集中展示宣传教育公益项目和主要成效,带动了更多社会组织加入到慈善公益领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