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湘江湾综合创新试验区在北京签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肖畅 钟泉 编辑:李丽 2018-03-25 08: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长株潭湘江湾综合创新试验区在北京签约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肖畅 钟泉)今天下午,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深圳市德思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联手打造长株潭湘江湾综合创新试验区。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徐宪平出席签约仪式。

  伴随着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依托18.9公里宝贵的湘江岸线资源,将湘潭经开区60平方公里滨江新城打造成长株潭湘江湾综合创新试验区,这是湘潭市发展史上的又一重大决策,也是争取更多世界500强项目落地长株潭,推进3市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介绍,该试验区将统筹规划“一廊四区”(“一廊”即滨江文化艺术长廊,“四区”即城市核心功能区、尖端产业聚集区、生态文化创意区、国际人才集聚区)、顶层设计“三大产业”(即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尖端医学与生物医药产业以及军民融合、艺术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带动区域转型升级与经济全面发展;实行产业生态跨界融合,率先打造领先的超级智能城市示范区;汇聚全球尖端人才,建设全球领先的国际滨水综合区。为此,湘潭绘制了长株潭湘江湾综合创新试验区的发展蓝图,力争将其打造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成为湖南省创新引领的示范区,开放崛起的最前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肖畅 钟泉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