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餐饮老板设助学金资助贫困生 三年多累计资助60多位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军 黄勇华 编辑:向宏鑫 2018-03-25 09: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殷建军 通讯员 黄勇华)3月24日晚,“王心亮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长沙举行,来自益阳市安化八中、安化县滔溪中学、安化县上马完小等学校34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资助。这是王心亮发放的第三期助学金,已累计资助了60多位学生。

  王心亮在长沙经营餐饮业2009年就开始做一些公益的事情,2014年设立了“王心亮助学金”,被开福区洪山街道授予“热心公益好人”荣誉称号。“我小时候没条件读书,一直是心里的遗憾,现在条件好了一些,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贫困学生圆读书的梦。”王心亮说。

  在发放仪式现场,来自安化县滔溪镇方谷村的三姐弟再次获得王心亮助学金15000元。

  大姐王湘今年13岁,二姐王平今年11岁,小弟王豪10岁。据村主任彭荣辉介绍,4年前,他们的父亲因患急性肝炎留下40多万的债务撒手而去,不久,母亲也离家出走,三姐弟目前跟8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平时爷爷奶奶带着他们砍柴、拾猪草、种菜,生活虽然苦了点,但三姐弟很满足。

  “在平时我们吃得最多的是青菜,只有到过节或有人生日的时候,奶奶才会杀一只鸡,买一点点猪肉。”二姐王平说。她感谢村主任彭荣辉为他们一家奔波,不光获得最低保障,学校还半免了三姐弟的生活费。她更感谢王心亮的热心资助。去年7月,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心亮了解到了三姐弟的情况,当即捐款17000多元,并将三姐弟带到长沙,给他们买学习、生活用品等。今年春节,王心亮还特意给三姐弟送去新棉衣。王心亮还表示,将长期资助三姐弟,直到他们上完学。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军 黄勇华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5/862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