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35城市总规 年内编制完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陈暄 编辑:向宏鑫 2018-03-25 09: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2035城市总规 年内编制完成

  市城乡规划局将强力推进“多规合一”“一圈两场三道”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陈暄)长沙规划系统2018年重点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日前召开,今年市城乡规划局将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强力推进新一轮城市总规编制、“多规合一”、历史城区有机更新、“一圈两场三道”等重点工作,推进规划信息化、法制化建设,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其中,长沙2035城市总规预计年内完成上报成果的编制工作。

  按照住建部总规编制改革试点要求,目前长沙正在进行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市城乡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意刚介绍,新一轮城市总规将统筹优化城市“三生”(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构建战略传递、刚性传导的规划实施体系,努力在保护生态环境、统筹市域格局、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突破,争取今年完成总规上报成果的编制工作。

  同时,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要求,长沙正强力推进“多规合一”工作。目前全市各相关部门正按照要求,在“多规合一”行政审批平台、并联审查平台等工作中先行先试,在全市范围内加快推进审批程序、内容和格式标准统一,进一步提高规划审批的科学性和规范化。

  “老城区是城市历史文脉之所在,开展历史城区有机更新是一项民生工程。”冯意刚说,市城乡规划局已组建专门班子,全力推进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建设和有机更新,为历史城区有机更新做好规划引导和相关规划方案的审查工作。“要明确老长沙历史城区的定义和范围,把历史文脉保护放在第一位,着力提高居民生活宜居性。”

  记者了解到,市城乡规划局今年还将着力做好改善民生和社会建设的规划服务,全面推进“一圈两场三道”(15分钟生活圈;停车场、农贸市场;人行道、自行车道、历史步道)等民生规划,让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陈暄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