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剧添彩梨园小镇 数千市内外游客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陈纲 2018-03-25 14: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昭君出塞》剧中昭君凄美委婉的唱段引人入胜。

《变脸》演员表演吐火。

《观音赐福》中高贵华新的服饰是其中一大亮点。

来自省内长株潭等地游客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下这精彩一刻。

  红网时刻衡阳3月25日讯(记者 周海波)“想不到梨园小镇这么好玩,看完万株梨花后,吃着金甲吉萝卜,还能观看到本地的祁剧,真的不虚此行。”3月24日上午,祁剧助阵衡阳(珠晖)乡村旅游文化节暨第四届梨园小镇梨花节,来自株洲攸县的李先生连声称赞。

  当天上午,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不少外地游客或坐着旅游大巴,或者全家自驾游,前往金甲梨园赶赴春天的约会。梨园内,游客三五成群驻足在梨花树下合影留念,或者观赏“麦咭”亲子音乐舞台剧,小吃一条街总能让“吃货”流连忘返,众多的视频、照片刷爆朋友圈。

  中午,由衡阳祁剧艺术有限公司表演的祁剧开演,共表演了4个经典传统折子戏。《昭君出塞》剧中昭君凄美委婉的唱段引人入胜,《三岔口》精彩的打斗扣人心弦,尤其是《变脸》绝活吸收祁剧精华,演员在众目睽睽之下轻松切换脸谱,观众大呼过瘾,《观音赐福》中高贵华新的服饰是其中一大亮点。来自省内长株潭等地数千游客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下这精彩一刻。

  祁剧历史悠久,距今已有500余年历史,2008年衡阳祁剧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1993年获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

  梨园小镇梨花节期间,祁剧将连续上演10天,广大游客可以大饱眼福。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5/862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