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开展“3.23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吕富荣 编辑:陈纲 2018-03-25 14: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气象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讲解气象科普知识。

现场参观和体验。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左振华 通讯员 吕富荣)3月23日,为纪念第58个世界气象日,湖南省攸县气象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气象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活动现场,气象工作人员在设有气象科普展板的宣传栏前向市民们详细讲解了气象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安装“智慧农气”手机APP,全面提升百姓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能力。

  在新投入使用的气象观测站,气象工作人员今天迎来了株洲日报80多名校园小记者。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他们一一介绍攸县的基本气候概况、气象灾害的种类、观测仪器用途等情况,并通过电脑调阅雷达卫星图,向小记者们介绍我国目前最先进的利用气象卫星获取气象资料的方式。通过现场讲解,小记者们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真切感受到气象科学的奥妙。

  在此次“世界气象日”活动过程中,县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曾雪华还走进攸县广播电台,参与录制攸县电台本土节目《老罗说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攸县气象局台站沿革、气象综合业务、智慧气象以及突发平台建设等工作,受到广大听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气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加了社会各界对气象和气候的关注,也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对气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吕富荣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5/862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