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千名党员护青山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夏国庆 陈阳 编辑:陈纲 2018-03-25 20: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防火隔离小组正在工作。

宣传小组正在分发资料。

巡查小组正在巡山。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夏国庆 陈阳)3月24日,湖南省邵阳县黄亭市镇永塘村党支部举行“保护青山”主题党日活动。

  黄亭市镇是邵阳县的生态重镇,森林覆盖率达49%。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森林防火工作。针对清明期间森林火灾易发、高发和管控难的问题,黄亭市镇提前部署,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倡议各农村党支部以“保护青山”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在全镇开展“千名党员护青山”大行动。全镇各支部积极响应,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根据本村实际,纷纷出台具体的办法和措施。

  黄亭市镇永塘村行动快,在全镇率先开展这一活动,为其他村提供了可复制经验。村里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村支书杨乐娥将全村48名党员分成宣传组、巡查组、防火隔离组和灭火组等工作小组,并将责任划分到坟山地块。目前,永塘村已分院落召开了清明森林防火村民会议,将防火知识和火灾事故责任追究等宣传资料分发到了各家各户;各重点坟山防火隔离带已基本搞好。

  据黄亭市镇相关部门统计,全镇有1400多名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占党员总数的98%。一些外出党员为完成活动任务提前返乡,及时参加行动。镇党委书记肖刚强说:“活动充分彰显了农村普通党员的风采和责任担当,我们坚信,有了全体党员的努力,今年的火灾事故一定会得到有效遏制,我们一定会带领全镇人民守护好这方绿水青山。”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夏国庆 陈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5/862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